赤君一直很甜

我本波澜不惊,因你惊天动地

听说有人敢欺负我魏璎珞的弟弟【八十五】

ooc

没啥好说的了

百凤山初吻+忘羡告白

我等着你们嚷嚷着甜

接下来就吃糖吧

那种官方喜糖




【正文】

魏无羡手提镇安独自走一条路,江澄自己走另一条,剩下的弟子分开走另外的两条。

虽然魏无羡和江澄不走同一条路,但是很有默契的把猎物往江家子弟集中的地方赶,正因如此,两人的排名意外的并不算特别高,云梦江氏的射猎成绩大多是一群无名晚辈贡献的 。

明眼人着才看出来,感情着兄弟俩是把这次围猎当做自家子弟实战练习了!

用别人家的场子,猎者别人家的猎物,花着别人家的钱,练自己家的子弟!

真高!

早听闻江家出了许多修为高深的后辈,却不想到还是一群善于占人家便宜的高手!

而此刻,被所有人赞叹不已的占便宜小能手江澄东跑西走,累的要死要活,一面忙着赶猎物,一面又要小心提防太厉害的,免得自家弟子受伤…

江澄突然有点懊悔自己这占便宜的行为。

累的还不是自己!


当然,其他人虽看出来,却敢怒不敢言。

脾气暴躁又护短抱团的江家姐弟们,谁也不敢招惹。

所以就算看出来了又能怎样,除了长吁短叹,感叹自己家少了几个天资出众的弟子,还能说什么?

只能默默捡着别人挑剩的猎物。



魏无羡玩累了,找了一棵树歇下来,虽然是下午了,但天气极好,魏无羡晒了会太阳,浑身暖洋洋的,又嫌阳光刺眼,解开护腕罩在眼睛上。

也许是忙了太久,也许是被太阳晒得太舒服了,起了困意,迷迷糊糊的魏无羡听到了脚步声。

很轻很轻,轻到魏无羡都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那人走近,遮住一片阳光,魏无羡莫名的一阵安心感,似乎是有一个声音告诉他。

这个人是很值得信赖的人,是你半点也也不必防备的人···

魏无羡被晒得舒服,也不愿意醒来,只眯着眼,继续打他的瞌睡。

那人竟然凑近了自己,温热细碎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魏无羡能感觉到,那人功力深厚,却在靠近自己的时候呼吸凌乱。

那人安静许久,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片温热湿润的触感落在自己的额头上,随后是鼻尖,再然后···

唇上如同蜻蜓点水一般掠过,颤抖着,很轻,却泛出魏无羡心中的惊涛骇浪。

那人很快的逃跑了,脚步凌乱,半点也不像修仙之人该有的步伐。

魏无羡愣楞的坐起来,腕带从眼睛处滑下来,轻飘飘的落在他手里,腕带是魏璎珞亲手做的,黑色的丝线中掺入了金线,低调又精致,里面塞了一些药材,据说是解毒疗伤的良药。

阳光下,掺了金丝的腕带发着光,晃得魏无羡心里空荡荡的。

魏无羡的心如同巨石翻滚,砸出骇浪,却在阳光下反射着惊艳绝伦的光芒。

那一股魏无羡一生也忘不了的,熟悉的檀香死死的裹着他,那人蜻蜓点水的掠过,魏无羡的心却如同惊雷落下,一瞬间炸的四散。


太了解那人,所以才如此。

有不可思议,有紧张惶恐,有诡异的欣喜,甚至,有那么一丝丝的害羞。

独独没有半点,没有一丝丝的厌恶。

魏无羡沉默良久,翻身下来,顺着路往前走。

正巧看见那个身形修长,一身白衣的谪仙此刻没有半分雅正可言,一拳向一颗树干打去。

两人才抱的住的大树应声倒地。


“蓝湛!”

魏无羡再次面对这个人,恍如隔世。

有些事情,似乎变了些味道。

从前一直拼命压制的东西,此刻似乎在液压止不住了。

也或许,是这个过分轻柔的吻给了魏无羡无穷的勇气,让他自己动手,解开被自己封印的心 。

重新看他,魏无羡意外的没有任何奇怪的感觉,反而更想凑上去,快走了几步歪着头喊他,笑眯眯的。

那人容貌昳丽。

那人绝代风华

那人宛若绝崖孤兰。

那人一身扶苏风骨。

那样的人…

喜欢我。



蓝忘机一愣,抬眼看见笑眯眯的魏无羡,一阵心慌,头也不回的说,“你···你走!”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出来。

从新的角度上看,蓝湛的好可爱。

说谎的时候耳尖红红,薄唇死死的抿起,压出几分血色。

他真的好可爱。

魏无羡眨眨眼,没怕他分毫。

“我谢谢你来的,我之前昏迷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你向我姐姐求情。”

“你说,我很好。”

蓝忘机僵直了身体,双拳紧握,这份心意被埋得太深,被魏无羡三言两语的暴露在阳光之下,真的,真的很烫。

滚烫的赤诚,却让蓝忘机惭愧不已。



“可惜,我当时装睡,我不知道怎么接你这句话。”魏无羡绕道蓝忘机面前,果不其然,蓝忘机耳朵已经红的吓人。

装睡····?

蓝忘机只觉得惊雷在耳边炸响。

所以他,什么都知道!

所以从始至终,他都是忍受着被人觊觎的不悦和自己交往的嘛?

生平十余年,蓝忘机从来没有一刻如此讨厌自己。

若当初不动心就好了。

若,一直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看蓝忘机神色有异,魏无羡再也不舍不得逗弄他。

天长日久,若他答应,那以后还有许多日子,慢慢的发现这个小古板有多可爱。

“蓝湛,我现在知道了,我知道我该对你说些什么了。”魏无羡慢慢靠近蓝忘机,蓝忘机无意识的往后撤步,却被魏无羡扯住衣角。

魏无羡其实没有用力的,只是轻轻的拽住自己的衣袖。只要真的想离开,他相信魏无羡也不会拦着他。

但是就是一个很卑微,很无奈的妄想,他想知道,魏无羡会怎么说。



下一刻,蓝忘机只觉得,大约他再也不会有那样幸福的时刻了。

他听见那个少年说。

自己说,“蓝湛,你也很好,特别特别好,我…喜欢你。”

“你陪在我身边,我很开心。”

“你关心我,我很开心。”

“你…你亲我…”

“我也特别开心。”

“我觉得,要是和你一出,我会一直,很开心。”



他呆愣着看着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一只白色的玉兰花,离远了走几步,轻轻一抛,不偏不倚的,丢在蓝忘机的怀里。

魏无羡低着头,嘿嘿的笑,听上去有点傻,“这花,嘿嘿,还是你们家藏书阁···从前那棵树上的,我有一次喝多了,迷迷糊糊的摘了下来,用灵力一直养在我的乾坤袋里···原打算,回云梦看看能不能养···结果还真的活了,这次来,我就折了一只,打算,让你看看···”

蓝忘机垂头,那花枝上,两朵莹白如玉的玉兰开的极好,也许是云梦的风水更养人,花开的比姑苏更好。

两人旖旎的心意暴露出来,魏无羡才突然有了些害羞的情绪,原本想好的一直想对小古板说的话死活说不出来了,只能低头整理腕带。

那两个人只愣愣的呆在原处,一个把玩着手里的腕带,一个捏着一支花···


两个天资奇佳的少年人,因为年少懵懂的窘迫,竟没有人发觉,有一个纤细的身影轻飘飘的从一旁的树后闪身离开。



ps

忘羡告白了

来吧

祝宝贝们永结同心

虽然看他们小暧昧我超开心

但是我还是更想看他们撒糖啊


羡羡这个小妖精请去合法撩湛!



评论(22)

热度(3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