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君一直很甜

我本波澜不惊,因你惊天动地

江澄重生后39

来了来了~~~

今天有点忙但写的很幸福!

坏人下线啦!阿瑶威武!

如果没有那些坏人,没有那些意外

这群天子骄子将会多么快乐温馨


正文


“哈哈,小麒麟,服气吗?我连江澄说的每句话都猜到了!”魏无羡把孩子放下,拍了拍薛洋的脑袋,“不是饿了吗?让那个小师兄领你去吃饭,我一会去找你。”

薛洋倒也不认生,点点头就跟着莲花坞弟子走了。

魏无羡把从虞司麒手里赢得银子顺手递给蓝忘机,蓝忘机很淡然的结果放进钱袋子里,熟稔的模样让众人看着一阵倒牙。

江澄抖了抖肩驱散恶寒,“行了,魏无羡你可别腻歪我了,你怎么突然跑到夔州,这孩子又是怎么回事,你给我细细说来。”

魏无羡挑了挑眉,先是上前探了探江澄的脉息,忍不住赞道,“小麒麟真是厉害,如今已经好的大差不差了。”

江城伸手由着他摆弄,嘴上倒是喋喋不休,“问你话呢,那孩子怎么回事啊,你打算收作亲传?知道来历吗?是哪家的孩子,还有啊,你这一趟跑出去都干什么了?”

 

魏无羡笑了笑,将那孩子以及探查发现一一说了,没注意到当江澄听到那孩子叫薛洋的时候眼神里一闪而过的迟疑。

“那孩子···”江澄正想说什么,看了看魏无羡一把把吃的圆鼓鼓的小孩抱起来的亲昵模样,又顿住了。

薛洋虽然前世是个邪修无恶不作,但据说对金光瑶还是不错的,无非是因为金光瑶曾经帮过薛洋。不管前世如何,今生薛洋也不过是一个孩子,若是一棍子打死,还是太过了。

再说了,江澄轻轻握了握手中紫电。

有他在一旁细细看着,若是出了差错,大不了他来亲自管教就是。

 

“江澄,跟你说正事呢,你管阿洋干什么。”魏无羡揉捏着薛洋的小肉脸,那孩子眼看着生气了,但也无奈的坐在魏无羡腿上生闷气,小气包一样倒是有几分可爱。

“好好好,正事。”江澄一叹气,脑子里开始细细思索。

听上去是金子勋给自己下毒,利用众人为自己找解药来帮助他自己脱困。

但是金子勋素来愚蠢胆小,若是没人指点他敢这么做?

江澄不欲过多插手金家的事,但是却也不意味着真就吃了哑巴亏。正在思索的时候,聂怀桑倒是笑了,“我说江兄,这件事你只交给阿瑶哥就是了。”江澄心神一动,凤眸微抬。

今生和前世,这位聂二公子从来都是轻易不开口,轻易不出手,如今这样倒不太符合他的作风。

 

聂怀桑扇了扇扇子,“江兄,你可别这么看着我呀,我兄长可是说了,让我多多跟着你学习,改日还得请你在我兄长面前美言几句呢。”

这一世或许是聂明玦还在的原因,聂怀桑并不似前世那般老谋深算,整日还是嘻嘻哈哈的跟着魏无羡混吃混喝,没什么事就背着包袱堂而皇之的住进莲花坞。聂怀桑脾气很好,好好的公子哥偶尔被魏无羡捉弄也不生气,惹了祸就跑金麟台,金光瑶很会说话,总能适时解围,故而二人关系很是不错。

魏无羡倒并不在意这些机锋,“金家的人去办金家的事,金子轩得陪着师姐,敛芳尊本就主理金麟台事务,这事给他再合适不过了。”

江澄想了想前几日收到的,金光善抱病退隐的消息,默默点了点头。

把这事交给金光瑶,就当是给他一个金子勋的把柄。

毒害宗主,也不知道几条命够赔的。

 

似乎一切都在悄无声息中解决了。

过了几日,金子勋因为走火入魔暴毙于练功室的消息传遍仙门百家。

向来张扬的金家这次却静悄悄的,丧事办得很低调,据说连金子轩都因为要陪伴怀孕的妻子没有出席。

再后来,陆续有谣言传出,金子勋并不是因为走火入魔,而是得了病。

据说是寻花问柳多了,本身身子骨就外强中干,结果一场病就带走了金子勋的命,说的有模有样,传言多了就仿佛成了真话,尤其是金家放任的态度,金子勋的名声更加狼藉。

 

仙门百家太平,金子勋的事情惹出了一些风波,但也不会很大。

很快,云梦江氏副宗主魏无羡广邀仙门,副宗主继任和及冠之礼一起办,声势浩大。

眉山虞氏久不出关的老家主亲自执礼,姑苏蓝氏蓝老先生曾教导过魏无羡,也携蓝曦臣,蓝忘机两位蓝氏子侄观礼。

除此之外,聂氏家主聂明玦与幼弟聂怀桑,兰陵金氏金子轩与夫人江厌离,敛芳尊金光瑶三人替父亲出席观礼。中等偏上宗门的宗主更是纷纷前往莲花坞。

如此盛况可谓空前绝后,走街串巷的说书先生近日来茶水费颇丰,眼睛锃亮的研究着魏无羡冠礼出席之人。仙门公子榜前几位几乎齐聚莲花坞,云梦的仙门女仙,小娘子们整日叽叽喳喳,最喜欢的就是凑在一起,兴奋地准备一饱眼福。



ps

好朋友们来祝贺啦~

羡羡会有完美的冠礼!

评论(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