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君一直很甜

我本波澜不惊,因你惊天动地

妯娌间就要你死我活【二十三】

ooc

依旧是小情侣闹别扭的一集

但是高甜马上就来!

师姐千里迢迢助攻哦

这里可以是闺蜜吐槽专场。


还有,不许说我们羡羡娇气

羡羡第一次那么喜欢汪叽还那么狠的骗他谁也受不了啊。

我也生气!

但我舍不得虐他们咋整

呜呜呜




【正文】

次日醒来,魏无羡的门前依旧是那个人递给自己的温热的米汤,还有一碗养胃的汤药,那人依旧沉默寡言,却在魏无羡咽下那碗汤药的时候眼底划过一丝心疼。

从前他喝药从来都是很娇气的,喝一口药就要讨一口蜜饯,不给吃就闹脾气,把自己蒙到被子里不支声。每次都要蓝忘机好声好气的哄他给他讲道理,还得乖乖的奉上他要的蜜饯,他才肯出来喝光药。

蓝忘机想起那时,自己曾经有过侥幸。

若是自己一直待他这样好,一直宠着他,真心的爱护他,说不定真相败露的时候,他会有一点点舍不得自己。

说不定就能原谅自己了。

但是如今,看着魏无羡每日忙忙碌碌的,很多人都喜欢他,蓝忘机跟在他身后,看他俊采风流,云梦许多姑娘甚至敢当街送花给他;看他天赋异禀,即使平日逃课玩耍照样是云梦课业第一;看他受人敬重,无论多么顽劣的男孩都真心敬服他,为在他身边转。

他一直都知道,魏婴是一轮明媚的太阳。

但他没想到,这轮太阳明媚到不仅仅可以温暖他一个人。

他也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个有些娇气的魏婴,引弓射箭,剑法超群,心胸坦荡的那个少年英豪,才是他原本的模样。



蓝忘机越了解魏无羡越觉得心酸。

魏无羡其实是一个不依靠任何人就能大放异彩的少年。

而自己,其实并不了解魏无羡的。

蓝曦臣偶尔会来寻蓝忘机,自从那日当中告白之后,终于感觉到自己心意的江澄虽然依旧气愤蓝忘机欺骗魏无羡,但终究对蓝曦臣狠不下心。

每次看着江澄冷着脸,却默默地收好蓝曦臣送他的每一件小礼物的时候,蓝曦臣就会不能抑制的被那个男孩子吸引。

蓝曦臣也算是骄傲君子骨,却独独为晚吟折腰。

旁人只知江晚吟公子傲气非常,蓝曦臣却总能从那双人畜无害的杏眼中寻觅到这个别扭的少年的温柔。

虽然,不仅仅是对蓝曦臣一人。

蓝曦臣偶尔看见江澄义无反顾的追着魏无羡离开,笨拙的哄他开心的模样 心里竟然发苦。

却对这段十余年的兄弟情无话可说。

不管怎样,也算是尝到了甜头,蓝曦臣在缠磨江澄十余天之后,总算让他答应和自己会姑苏。

虽然是以求学的名义。

看着自己弟弟每日默默地守在魏无羡身边,说不心疼是假的,蓝曦臣苦心劝他有事要说出来,憋在心里,他不会知道的。

蓝忘机只是摇头,固执地做自己的事,跟在魏无羡身后忙碌着。



看着魏无羡这么久,蓝忘机恍然意识到自己多么自大。

魏无羡从来不是一朵依附古木而生的木棉。

这个人本身,就是春天。

如果自己会成为阻碍这个少年发光的障碍,那这个障碍,会由他自己亲手排除。

他只是想多看看魏无羡而已。

蓝曦臣愣了几秒,轻声问他,“端午之期马上就到了,你···”

蓝忘机只是点点头,“我会和兄长和长嫂一起回去的。”

蓝曦臣微微阖目,忍住心里对弟弟的心疼,陪他坐了一会,转身回房了。

休息时间到了,魏无羡刚翻身上塌,江澄就拎着酒走进来。

“江澄?你怎么来了?”魏无羡披上外衣,笑嘻嘻的说。

江澄四下看了看,魏无羡心领神会,“蓝湛是君子,我上床休息,他不会在附近的。”

江澄难得的亲自给他倒酒,“三日后,就是端午。”

魏无羡笑了笑,“诶呀,有肉粽吃了,你别跟我抢啊!”

江澄白了他一眼,“我···大概···”

“恭喜你,师妹。”魏无羡打断他的话,笑嘻嘻的打趣,“恭喜喜得良人!这杯我敬你!”说着一饮而尽。

江澄看着酒杯,“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你真的不走了吗?”

魏无羡避开话题,“你以后记得常回来看看,给我带天子笑。”

江澄闷了一口酒,像是下定了决心,“我和曦臣问过蓝忘机,他终究是因为喜欢你,才骗了你。”

魏无羡又喝了一杯,“就他一个人喜欢?我就不喜欢他吗?”

江澄有些惊喜,仔细听他说话。

魏无羡拍了拍江澄,“我是木头做的?我心口装了块石头不成?他当时若是直接和我说,我。。。”

江澄从么见过魏无羡如此模样,毕竟是掏心掏肺的兄弟,怎么会不心疼,这几日被蓝曦臣好不容易哄好的心又偏回自己兄弟这里,“呸,不管了,魏无羡,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是该给这小子点教训!我师哥是他想骗就能骗的!”

“我中间,试探过他很多次。”魏无羡压低声音,江澄立刻闭了嘴,静静的看着魏无羡。

“蓝湛那个小古板,性子那么直,还有点傻,怎么可能骗得过我呢?”魏无羡想起蓝忘机因为他一句话挽起袖子下厨房,还被蓝启仁骂过一顿,不禁嗤笑。

“他漏过馅,我也多少,猜到一些,我在等着他,早点把事情告诉我,我生一场气,把他关在屋子外面几天,不理他几天,就算翻篇了,未来的日子还长,天长日久,还能接着生活。”

江澄看着魏无羡,第一次觉得自己兄弟玩世不恭的外表下,竟有一个如此通透的灵魂。

“那这一次···”江澄轻轻地问。

“这一次不一样,蓝湛亲手伤了我,他那么喜欢我,在面对这种情况,他着急,他难过,他心疼,但是依旧,没有半点想要说真话的意思。”魏无羡放下酒杯,整个人看上去有些呆板。

“他或许是···心急···”江澄不忍心兄弟如此伤情,忍不住安慰他。

魏无羡摇摇头,“那种情况下,他都没有半点想要说真话的意思,还在扮演着他的无知孩童,那以后一辈子也不会有了,或许未来他们会安排一次意外,宣布蓝湛病愈,但我知道,他永远不会告诉我真相了。”

江澄叹口气,闷了坛子里最后一口酒。

魏无羡对着江澄笑笑,“你和我不一样,蓝大哥不是真的骗了你,他之前并不知道你会为了我留下来,他给了你选择的机会,他只是在赌,但蓝湛···”

“他是明知道我不会在那种情况下弃他于不顾,还是选择这么做了,他是在逼我。”

江澄心里难受的一搅一搅得,用力一拍桌子,“妈的,老子也不去了!谁爱去睡去!老子就呆在莲花坞!一群骗子!”

魏无羡猛的拉住他,“江澄!别胡闹!蓝大哥如此待你,已是全心全意,你若胡闹,要我们云梦江氏日后如何面对姑苏蓝氏?”

兄弟俩陷入沉默,一口一口闷头喝酒。

评论(17)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