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君一直很甜

我本波澜不惊,因你惊天动地

妯娌间就要你死我活【二十四】

ooc

甜回来了

忘羡小情侣解开心结

甜回来了

我这个老母亲终于不用为他们犯愁了

我太难了

师姐助攻

我再次表白师姐。

我爱师姐。




真的

本章都是名场面

不提了




【正文】

“当当当,阿羡睡了吗?”两人正沉默着,江厌离的声音突然响起。

两个男孩一抹脸,装出平常一样傻乎乎喝酒的样子,魏无羡去开门请江厌离进来。

“师姐?你不是还在姑苏求学?怎么提前回来了?”魏无羡帮忙解下披风,拉着江厌离坐下。

江厌离看了一眼桌子,“怎么只喝酒?没配上写小菜?伤胃的!”说着就要去厨房。

江澄拉住江厌离的手,“姐!没事,我们喝完了,闲聊来着。对了姐,你怎么回来的?”

江厌离浅浅笑了笑,“金公子送我回来的,蓝先生说我自己在姑苏过节难免冷清,放我回来了。”

“金子轩?”两人惊掉下巴。

“嗯。”江厌离低头笑,难得的几分娇羞。

“这个花孔雀,前几年那么轻视和师姐的婚约,怎么如今瞧见我师姐是个多好的姑娘,后悔了?”魏无羡撇撇嘴。

江澄也有点记仇,“哼!完了!他当初瞧不上阿姐,如今只有献殷勤的份!阿姐我看就该不理他,晾着他,你说一声我和魏无羡谁不能去接你,用着了他插手?”

江厌离笑了笑,意味深长的拉过两人的手,“谁叫,我心悦那人呢?”

二人一时愣住了。

“我心悦金公子,所以控制不住自己会为他从前的不好找借口,会本能的记住他的好,只要我看见他的一点点真心,我就能原谅他从前的小错,这都是没办法的事。

毕竟我心悦他,再也寻不见比他更好的人,想与他长长久久在一处啊。”

江厌离说这话时浅浅的笑着,目光柔和却闪闪发光。

总之,是他们从没见过的江厌离。

魏无羡不知为何,趴在桌子上大笑,“哈哈哈,输的可太难看了!我魏无羡输得也太难看了!”

肩膀抖动,抬起头,眼圈却有些发红。

江厌离心疼的牵着魏无羡的手,“和那个人,怎么论输赢?他赢了你开心,他输了你难过,入了这场赌局,哪里回头啊?”

江澄一脸迷茫的看着两人打暗号,摸摸头不支声。

“师姐~”魏无羡趴在桌子上对江厌离撒娇。

江厌离笑了笑,“不过没关系啊,那个人也被你拉近赌局了,我们羡羡还是赢了,羡羡最棒了。”

魏无羡噗哧一声笑了,压在心口的石头莫名的就放下了。

是啊,自己早就输了。

就算被骗了,自己也会无意识的对自己说,你也会骗人,你也不是完美的人,所以他是可以理解的。

心里再难受,看见那人眼底乌青都会忍不住计算他昨晚为了自己睡了多长时间,怕他晚睡强迫自己早早休息。

再想报复他,丢掉他给的东西,想糟蹋他的心意泄愤,却总会鬼使神差的想,总不能浪费,下次不要了就是。

一次一次放任他进入自己的世界,一次一次纵容他重新拥抱住自己。

蓝湛你这个小古板!

仗着我喜欢你,这样欺负人!

魏无羡难得的睡了个好觉。

次日清早打开门,果然又看见了那人提着食盒默默的等着,今天的早饭时温热鲜美的面条,细心的窝了鸡蛋,清汤味道极其鲜美,半点油星也不见,面条滑韧,入口正好。

魏无羡抱着碗坐在门槛上,抱着碗一边吸溜面条一边逗弄闻着香味凑上来的小猫。蓝忘机就静静的看着他,等他吃完了,习惯性的接过食盒刷碗。

“蓝湛!”魏无羡轻声叫住他。

蓝忘机僵硬的回过头,上一次他和自己搭话是全自己不要白费功夫,在上一次是说自己不喜欢这些早饭,请他不要再送····

客客气气,完全不像蓝忘机认识的那个不拘礼节的少年。

“蓝湛,帮我梳个头发呗。”魏无羡把梳子递给他,回到屋子里,乖乖的坐在镜子前。

蓝忘机迟疑一阵,安静的走进屋。

魏无羡的屋子很乱,细看之下却有章法,不过是因为太多稀奇古怪的小东西占据了空间。

从床榻桌椅到被子枕头,能看得出样样不是凡品,都是精挑细选的,魏无羡坐在镜子前,等着自己给他梳头,恍惚间竟仿佛前生之事。

蓝忘机慢慢理顺他的头发,魏无羡的头发很软,但胜在浓密乌黑,摸上去手感竟比寻常女的头发更柔顺。

纤长的手指利落的绑出一个帅气的马尾,红色的发带辉映其间,显得这少年面若桃李,明媚闪耀。

魏无羡起身整理一下衣服,道了谢,照常往出走,却刻意放慢了脚步,配合着那人多年遵守“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养成的速度。

熟门熟路的直奔东面,去了云梦码头。

“老伯,两张油饼!”魏无羡笑嘻嘻的站到一个小摊前,那摊主似乎是认识他,边做饼边和他聊天。

魏无羡自己要了一个,又递给蓝忘机一个,“这个我从小便爱吃。”

蓝忘机愣愣的接过魏无羡的饼,毫不犹豫的咬了一口,油香扑鼻,的确是魏无羡会喜欢的味道。

再往前走两个路口,魏无羡突然转身走了一个小路,回头指着那个路口说,“我小的时候因为曾流浪过一段时间,要在野狗嘴里抢食,所以很怕狗,听见狗叫都不可以。前面的路口有一户人家是猎户,养了许多狗,我一般会绕道。”

蓝忘机眼底划过一丝心痛,但也只是点点头。

魏无羡跑到莲塘附近,找了一个卖莲蓬的大妈,“姐姐是我,我要几个带茎的莲蓬给他尝尝。”说着手指身后。

那大妈看如此俊郎的两位小公子,喜笑颜开,利落的送了他几个。

魏无羡递给蓝忘机几个,“我觉得,带茎的莲蓬更好吃,江澄从不信我,你尝尝。”

蓝忘机放在嘴里仔细品味,木讷的摇摇头,“尚不知有何不同。”

魏无羡笑笑也没说什么,接着走,进入一个树林里。

“这棵树,我爬过,还痛了个马蜂窝。”

“这棵树我也爬过,我记得是有个鸟窝掉了,我把鸟窝送上去了。”

“这棵树我爬过,睡午觉很舒服,太阳正好晒不到眼睛。”

“这棵树····”

····

这么一逛就到了晚上,蓝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一个灯笼,默默地缩短和魏无羡的距离,给他照亮。

“哈哈,这么算起来,我几乎爬了云梦所有的树!”

魏无羡在一棵树下站定,伸手抚摸树干,轻笑一声,飞身站到树上。

“我刚来莲花坞的时候,有一次夜里出来,就趴在这棵树上,当时觉得这棵树好高,如今看来,也不算什么。后来我师姐来找我,让我跟他回去。”魏无羡看着树下的人,一字一句的说。

“我当时太小,上的去,下去难,一不小心就踩空了,我师姐吓了一跳,扑上来接我,她那细胳膊细腿的,哪里接得住我?最后还是摔断了腿,我师姐背着我回去的,那么远的路,难为我师姐了。”

“为何深夜爬树?”蓝忘机紧张的看着魏无羡,一整天没说话,此刻却真心发问。

刚到莲花坞,半夜爬树。

着听上去并不像是个淘气的孩子的故事。

魏无羡笑了笑,没说话,低头看着那人一身白衣,提着发出幽光的灯笼,竟然慢慢和当年的场景融合了。

输了就是输了。

魏无羡就算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扭扭捏捏的是在难看!

魏无羡就是想和蓝忘机一起,去哪里都愿意。

认了!

只是看着这个过分熟悉的场景,魏无羡心头一动。

若他能接住我。

若他能接住我。

这么想着,魏无羡身子一歪,直直的落下了树。

蓝忘机突然睁大双眼,丢掉灯笼飞快的上前。

毕竟是个男孩子,又从那么高的树下掉落,纵然蓝忘机臂力惊人也狼狈的晃了晃才稳住身子。

蓝忘机低头看着怀里的魏无羡,焦急道,“魏婴?魏婴?”

魏无羡揽过蓝忘机,把脸埋在蓝忘机脖颈处,低声道,“我这么多年就这些事了,都告诉你了,等回姑苏,你也都和我讲一下,日后不许有我不知道的事。”

蓝忘机脑子轰的一声,他原本以为今日就是魏无羡的告别,却不想···

“魏···魏婴!”蓝忘机牢牢的抱紧怀里的人,低声喊着,仿佛是失而复得的宝贝。

魏无羡悄悄的笑。

师姐说的不错,进了这场赌局的人,果然不只是自己。

幸好不只是自己。




ps

和好啦

甜不甜!

羡羡比阿澄更加敏感,所以就只能像汪叽这种擅长持久战的能够打动他!

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我发现忘羡怎么写都好配

这俩人太配了



我今天爆字数了

夸我努力

今天忘羡和好了

夸文甜


谢谢♡

评论(12)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